SAIMOT

赤子之心 良人与共 至死方休

清风明月,两袖翩跹。目合四野,耳无聒噪。

       世界是混沌无序,杂乱无章的有机体,人因而指定了一些制度规范,礼仪廉耻,道德底线来约束,总体上社会是走在趋近向善的路途中,但作为个体,自我经历同样要遭遇熵值不断增大的困顿状态,抑制了这种熵值使其变小的超脱者则是活的比较明白的人,而更多的人,仍然活在不明不白的蒙昧中,依照个人的悟性,完成个人成熟度所花费的时间千差万别,当然也有人一辈子也没有开窍,只能说的确是缺少这种慧根。
        我也是芸芸众生中还未开悟的一人,我以前跟一个朋友提到过自己最喜欢的几个英文单词,其中有一个就是 —–chaos ,用这个单词来描述人生绝大部分时间的这种状态太合适不过了。我们始终都处在麻烦不断产生的境遇中,有的是为前程,有的是为情感,这里面有自制的麻烦也有外界强加的麻烦,扰乱心绪的事物总是会此消彼长,所以宁静的内心才显得格外重要,毕竟人的欲求是无止境的,只是在得到和失去的权衡过程中,多半更在意的是失去的事物,而人的本性又是趋利而避害的,当考虑得到所需要付出的代价远不值得继续苦索,那么此时为自己考虑则是最为明智的选择,因为人信得过的总归只有自己和自己的父母,所以倾听自我的声音和聆听父母的教诲一样重要,唯有兼听并蓄才不会犯弥天的错误,至于其他人等,不管是唱的红脸还是白脸,其实都不太重要,任何除父母之外的人不可能怀着无私的心理去待你,这之中的或好或歹的对待逃不开钱,权,色的三方动因,内驱力就是这么赤裸裸的存在,只是有人伪装的好,有人伪装的蹩脚罢了。包括一些人已经成立的婚姻和家庭,对于男人而言其实是出于对性生活的渴望而成婚,对于女人而言则是对衣食无忧稳定生活安定家庭的要求,最好能够锦衣玉食,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有了后代,那么此时男人和女人才能够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达到真正的无私,就像他们自己的父母曾经所做的事情一样,不过之后也会有不稳定的因素产生,诸如男人外遇女人红杏出墙这样的寻新鲜找激情的事情层出不穷,这类事情的确是不绝于耳的,有人把他们归结为真正的爱情,而弗洛伊德早已经看穿了一切,这不过是性驱力造成的内心另一种紊乱,我对此深信不疑,为何这么确信?因为男人太了解男人了,而弗洛伊德则是最为了解男人的精神学领域的宗师。
       我想这几年年轻的光阴还是要处在混乱心绪的状态中无法自拔的吧,我希望活的更明白更纯粹一些,这肯定需要时间去继续催化促生,任何事物都需要代价,想有所取得必须有所舍弃,我但愿这之间所花费的时间能够尽可能的短,时间的宝贵不言而喻,只是近来尤为觉得如此,我们都在从时间的进程中抓取一些自己所渴望的,得到和得不到只有这两种结果,剩下的就是为此耗丧的无法倒流的时间。时间领主因为最讲道理,所以十分残酷,他对我们没有任何的责任和义务,他只有一个任务,时间到了,把你的人生秒表掐断,无一疏漏。
       我向往的生活则是人到中年能够两袖清风,当一人出逃到目无挂碍的心之原野之中的时候,内心对谁都没有什么亏欠,而那些俗世生活的聒噪也无法抵至那边的我的耳蜗,唯一能够唤醒我让我从出世的状态到入世的日常的声音则是一声清脆的“爸爸”,如果有幸能够娶到一个三观正常有着良好妇道专一善良的女人,那么她的一声“孩子他爸”也会让我觉醒,然后继续在吃穿住行,柴米油盐中欣然地去度过余生的日子,不计较以后的日子过得是悠闲还是繁忙,是快还是慢,是苦多于乐还是乐多于苦,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已经领悟到了平常日子的点滴就是幸福本身这样的可以称之为真谛的道理。
        之后就静等时间之主把我的秒表掐断的那一刻,当时间差不多到点的时候,心里念及一句无愧此生,就安心的去另外的世界——另一个可能是更无序也可能是相当有秩序的世界,这谁也说不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