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MOT

赤子之心 良人与共 至死方休

愁绪的化解

       杂事一堆,千愁百忧,紊乱的心绪向来都是有着涣散后聚集,聚集后又涣散如此往复的过程,惹的人躁郁不安,难以平静,对于我这种人但凡到这种点的时候就很容易变话唠来分散注意力,倾吐倾吐内心,也是一种解压的方式,因为对于一个性格里太安静的人来说话变多了就是反常的,归宁的诉求是本命。

       人总想着以有限的生命去寻找永恒,很遗憾,没什么会不朽,有的只有短短四五十载的光阴,有了这个框架,人总想着什么是最重要的,很显然命最重要,其次是情,爱情里的情比金坚,友谊里的义结金兰,都无法与亲情里的血浓于水相比较,家是唯一的,而其他都无法唯一。

       常常在心乱如麻的时候去回顾童年,甚至回忆真切的时候那些家具都能触手可摸似的,我会有很安心安全的感觉。我能想象即便是在我出生之前,一切也都那么井然有序,生活是按部就班的,如此庇护之下得以长大,这些回忆里的所有都在诉说的是一个家在不紧不慢逐步推进的过程,一旦感觉到冷暖人间始终潜藏的这层深意的时候,心就安宁了,然后总想着自己也该做些什么去维护以及推动这个进程。想玩吗?人人都想玩,哪怕是看清人生的长辈们也一样的也想天天跟过年一样亲戚朋友一起嗨,搓搓麻将赌赌牌,可是没时间玩,没心情玩,怕玩的越来越野,玩的收不起心,以至于越来越耐不住性子去做些于上一辈有交代对自己人生负责的事情。只是总是到后来的后来挺晚的时候才明白,原来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因为以家为单位生存而感到没有白活。

       当家人都在和时间和人情和健康以及衰老暗自较劲的时候,自己又怎么可以什么都不背负而活着,那些都是同为罪孽和福祉,是生命的鉴证。也始终庆幸当初父母顶着超生生养了两个孩子,哪怕是现在也可以预见此后四五十年的光阴,也始终有一个姐姐身体里流淌着和我同样的血,这辈子都不会倍感孤单。
        

一唠叨就没完,我怎么越来越像我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