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MOT

赤子之心 良人与共 至死方休

提笔忘字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提笔忘字的尴尬,想不起来这个字怎么写,或者说写完了不确认自己写的是否正确,因为太久没写了,也或者是因为打从一开始就没有记清这个字的结构。写文章也是如此,太久没写太久没阶段性地叨逼也会有不知从何说起的滞涩之感,即便是对于类似我这种出口成章的人来说也一样。

      不过,一旦开了个头,也还是会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啊。

      不敢妄言自己的论述就是思想的载体,我也从来把付诸铅字的所有只当是俗世观摩的一笔记录,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一种认识了解我的途径,对于我本人来说则是认识自我的另一种方式,连篇累牍的废话更多的是写给自己看的。

      当越来越多的后生也选择了婚姻成立了家庭多了重身份也多少获得了安稳,我除了对于他们抱有基本的祝福还怀有着一些钦佩,因为选择婚姻是需要勇气的,从一而终难能可贵,当然前提得是没有拿婚姻当儿戏。年少的极大欢愉无非是在异性的眼神中找寻肯定,说来这种泛爱的欢喜从来都很虚无缥缈,快餐式的爱情俯拾即是,腻歪与暧昧总会对应着乐此不疲的时光的互耗,耗着耗着,就老了。我探寻过年轻人陷入这种循环往复境地的根由,根源在我看来其实是出于不自信和无担当,逃避以及不安,因为年轻,所以离开厚重还是有着很远的距离。

      我们总是自以为成熟了,或者谦虚的讲算是成熟了吧,而实际上却总是着眼于眼前的事情,甚至情绪的秋毫都还受到小事的波及,虽然也会在各种鸡汤文里面见到类似“得有明确而现实的目标”后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然而却也只是第一次见后会有醍醐灌顶的疗效,之后见多了也便麻木了。理想被消费的面目全非,只留剩概念下的呢喃,实在是很不好的感觉呐,毕竟三五年的寸金光阴人要是懂得应用到正业,理想目标就不会是梦幻般的词汇,然而太难,一生贪玩,通病!

      暂且就说这么多吧,有病就得治,即便是通病也没有法不责众的道理。
        
       
        

评论